爍園——管懷賓作品展
位置 :澳門新口岸冼星海大馬路, 澳門藝術博物館
日期 & 時間: 2018-11-06 至 2019-02-24
活動場地:澳門藝術博物館
是次展覽展出中國著名當代藝術家管懷賓於2011至2018年期間之裝置藝術作品7件和影像作品9件,共16件(套)。管懷賓善於將傳統文化元素解構並融入到自身的藝術語言系統和作品構架之中,以“爍園”為主軸線,根據展場空間造“園”,為觀眾帶來全方位的新媒體藝術體驗和深度的思想碰撞。無論是空間形態的裝置、還是移動中的影像,都互通關聯,作為一種破解主題與符號的線索,共同構成一個“園”的氣場氛圍。透過視覺與知覺層面的交叉路徑,給予觀眾一種情境上的文化想像。

管懷賓現任中國美術學院跨媒體藝術學院院長,在他看來藝術是觀照自我、認知世界、叩問世界的過程。“園林”是中國傳統文化十分重要的空間建構的方式,他在中國造園美學介入當代空間藝術的創作與研究領域,做出開拓性貢獻,而他眾多的作品中直接或間接運用了園林元素,或許與自身的生活經驗有關。管懷賓是江蘇人,園林記憶一直是他的創作源泉。“爍園”所演繹的並不是傳統園林概念上的空間設置,而是將中國古典造園美學融入其空間裝置形態,既是空間的藝術也是時間的藝術。其中“無人界――頂層風景”攝影系列是管懷賓在他過去的五、六年拍攝了數千幅建築物的頂層風景,是另類的視覺經驗。

“爍園——管懷賓作品展”展期至2019年2月24日,歡迎公眾參觀。展覽期間觀眾亦可參加藝博館精華遊導賞活動中,深入瞭解精彩展品。同時設有兒童及親子活動,詳情可瀏覽。澳門藝術博物館位於澳門新口岸冼星海大馬路,免費入場,開放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10時至晚上7時(下午6時30分停止入場),逢星期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


詳細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10時至晚上7時(下午6時30分停止入場),逢星期一休館
費用:免費
                            
請點擊箭頭所指按鈕
選擇“瀏覽器”打開查看,即可下載或打開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