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世界」 Ana Aragão 插畫展
位置 :澳門氹仔木鐸街10 號
日期 & 時間: 2017-12-06 至 2018-02-21
電話:+853 2857 6118
活動場地:氹仔舊城區藝術空間
這個聖誕,氹仔城區文化協會獨家呈獻葡萄牙藝術家Ana Aragão於澳門之首次個人展覽「幻想世界」,展出一系列色彩繽紛且形態百變的建築特色插畫,帶觀者進入童畫世界。 從小鎮村莊到巨大的塔樓,Ana的插圖捕獲了無限想像的可能性。 這些插圖中大部份的建築物跟澳門很多地方也很相似。

是次展覽呈獻的作品經過特別修整,共分為3個系列:1)「結構」以黑色墨水筆畫成,是以加入獨立細胞式房子組成的模塊結構;2)「Hrönir」是一組共44幅拼湊出彩虹顏色的作品,運用水彩和黑色墨水筆,畫出充滿力量的物體,其中水印的隨機輪廓為精緻的生物建築帶來生命;3)「幾乎藍色」系列是「Hrönir」的進化版本,虛構怪物的形成反映創作過程的演變,而隨機與控制並行不悖,則是提取彆扭熟悉感的必要成份。

本展覽的標題來自著名的拉丁美洲作家豪爾赫路易斯波赫士(Jorge Luis Borges)寫的書。這顯然奠定了安娜展開尋找自己想像生物旅程的基礎,亦擴展了這位抱著遠見的大師永未完成的作品集。


詳細時間:中午12時至晚上8時(逢週一休息)
費用:免費入場
                            
請點擊箭頭所指按鈕
選擇“瀏覽器”打開查看,即可下載或打開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