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槎萬里──千里江山圖3.0
位置 :澳門冼星海大馬路澳門文化中心
日期 & 時間: 2019-12-18 至 2020-03-15
電話:+853 8791 9814
活動場地:澳門藝術博物館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暨澳門回歸二十周年,藝博館與故宮特意舉辦規模空前的大型系列展覽“星槎萬里”,透過展示與海上絲綢之路相關的文化瑰寶,帶領觀眾重溯波瀾壯闊的中西文化交流歷程。“千里江山圖3.0”為該系列的首階段展覽,以數碼多媒體、互動體驗、空間陳設等不同方式,展現中國十大傳世名畫之一《千里江山圖》的超凡魅力,表達對祖國錦繡河山的美好祝願。

現藏於故宮博物院的《千里江山圖》原畫是北宋畫家王希孟傳世的唯一作品,全卷巨製傑構,被視為宋代青綠山水的巔峰。《千里江山圖》設色勻淨清麗,構圖疏密有致,畫面峰巒起伏,江河浩淼,氣象萬千,表達了自然與人的和諧共存。

動態數碼長卷“千里江山圖3.0”全長35米、高7米,是世界首個擁有實時分層渲染核心技術、時間變換系統的動態數碼長卷,糅合了傳統美術與嶄新的數碼科技,以磅礴氣勢讓觀眾感受動起來的千里江山。展場還設置了與《千里江山圖》相關的互動體驗區,包括“人間詞話”、“大象無形”、“弦外幽深”、“蘭亭山水”、“感官牆”,讓觀眾感受畫卷美的真諦。


詳細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7時(晚上6時30分停止入場,逢星期一休息)
費用:免費入場
                            
請點擊箭頭所指按鈕
選擇“瀏覽器”打開查看,即可下載或打開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