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裡娥眉──藝博館館藏歷史繪畫
位置 :澳門特別行政區大堂區澳門文化中心
日期 & 時間: 2017-06-30 至 2017-12-10
電話:+853 8791 9841
活動場地:澳門藝術博物館 - 三樓展廳
在藝術領域中,世界各地的博物館陸續受女性地位的問題所啟發而回顧其館藏作品,並且透過館藏作品來闡述兩個方面,一是在藝術史中,女性的形象是如何被描繪的,二是女性藝術家如何在博物館館藏中被(或不被)呈現出來。有見及此,澳門藝術博物館以此為主題,舉辦“畫裡娥眉”展覽,展出七十件館藏女性肖像,當中包括中國和西方傳統風格的畫作,以及糅合中西風格的作品。

在十九至二十世紀,女性想成為專業藝術家往往遇到各種限制,需要規避在藝術界和社會中有關性別的等級制度。同時女性又是靈感的源泉,被描繪成她們被認為的角色,以女神、母親、僕人以及妃子的形象流傳於世。

展覽分為四部分:西洋傳統在澳門──十九世紀;歐洲人眼中的中國──十九世紀晚期;月份牌、海報──二十世紀初期;宣傳畫──二十世紀中期。作品包括不同的媒材,如油畫、素描、水彩、水粉畫、海報和陶塑,薈萃英國畫家錢納利、法國畫家博爾傑、土生葡人畫家畢士達、華人畫家啉呱、月份牌王關蕙農、清末民初陶藝家潘玉書等名家作品,以及根據英國建築師阿羅姆原作而製作的版畫。


詳細時間 :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下午六時三十分停止入場),週一休
費用 : 免費入場
                            
請點擊箭頭所指按鈕
選擇“瀏覽器”打開查看,即可下載或打開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