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生輝——故宮博物院藏海派繪畫精品展
位置 :澳門冼星海大馬路,澳門藝術博物館
日期 & 時間: 2018-12-19 至 2019-03-10
電話:+853 8791 9814
活動場地:澳門藝術博物館
海上畫派簡稱“海派”,以職業畫家為主,許多畫作是為適應社會和市場需要而作,作品風格大多較為世俗化,題材則較為大眾化。與此同時,許多畫家仍根植於傳統文化並具有濃郁的文人趣味。整體來說,“海派”繪畫作品能夠雅俗共賞,形式新穎,掀起了一股藝術新潮流。
  
故宮博物院藏“海上四任”(任熊、任伯年、任薰、任預)、吳昌碩、趙之謙、虛谷等“海派”名家名作眾多。本次展覽透過商品繪畫、文人趣味、時代新風等三個單元,從畫家身份、作品屬性、對傳統藝術的繼承和作品呈現出的新面貌等層面,較為全面地展現“海派”繪畫藝術特徵及其時代性。

展覽作品共九十件,作者包括海上畫派的四任、三熊、吳昌碩、趙之謙、虛谷等二十位具代表性的“海派”名家,觀眾可從多維度欣賞“海派”多元化的藝術特色。


詳細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7時(下午6時30分後停止入場);逢星期一休館
費用:免費入場
                            
請點擊箭頭所指按鈕
選擇“瀏覽器”打開查看,即可下載或打開
APP